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带队到我校调研
作者:陈红梅   发布时间:2022-06-23 18:06:24  访问次数:

6月23日,河南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带队到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和学会学术工作。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会见了吕国范一行,双方就主动融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增进科技创新交流合作,落实优势产业科技赋能和人才托举工程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李成伟致欢迎辞,对吕国范主席一行专程到学校开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和发展概况。他指出,学校现已形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汇聚了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科技平台,积极融入河南地方经济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河南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希望省科协一如既往给予我校大力支持,携手在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成果落地上深化合作,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育集聚高端人才上深化合作,共同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张元对河南省智能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优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我省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吴才章从积极组织实施百千万创新驱动工程、助力河南省传感仪表产业发展,成立专门研发机构、积极服务中小企业,组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办好测量与控制工程师培训工作,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完善团体标准审核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试点进行专利微导航服务,做好高新区专利导航试验区建设项目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吕国范对河南工业大学的发展成绩表示认可和肯定,指出学校在粮食后加工领域开展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和实力雄厚的超硬材料学科群,且取得了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希望学校和学会能够与省科协在科技合作交流、高端人才培养、标志性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支持,深化全方位合作关系,共同为实现河南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