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质量评价专题教代会
作者:张耀   发布时间:2022-06-30 15:03:07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和评价内容,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512召开教学质量评价专题教代会,专题讨论《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本专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学院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军强主持。


教学质量评价专题教代会合照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副院长李海涛作的《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本专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修订情况说明。李海涛简要对文件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并从指导思想、评价对象、评价形式、评价等级、评价程序及内容、评价成绩计算、评价等级的确定、指标分配、评价组织评价结果运用等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围绕评价方式、评价程序等方面进行讨论,充分发表了对考核办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讨论后,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总的讨论情况,李海涛对评价形式、评价等级及内容等意见、建议做详细记录,并适时给予解释说明。全体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本专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

蒋笃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是指挥棒,是思政课教学质量管控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教师教学能力考核的主要依据。《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本专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制定意义重大。一是紧扣河南省教育厅推进思政课“教考分离”改革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教学理念的根本举措;是推进思政课建设坚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本次专题教代会关系到学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包括科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构建,这是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基本保障;是全面客观准确的教学质量评价事关教师切身利益。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好思政课不容易,能否对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做到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关系到教师的职称评审、评聘等切身利益,一定要把教师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发展好。

最后,蒋笃君希望思政课教师以此教学质量评价改革为契机,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及人工智能平台,做到顺势而为,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课堂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