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活动
作者:王景政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5:11  访问次数:

近期以来,国内和省内多地频繁出现高温和雷暴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持续扎实推进“7·20”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同志活动场所、离退休处工作场所的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6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继周、副书记陆继勇带领本处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冒雨赴各生活区老同志活动场所和办公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学府花园、学府嘉园、洛河路生活区、嵩山路一生活区、二生活区、金水河南侧教学区等区域内的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场所和办公场所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走访过程中李继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询问了解,并详细查看了各场所的地势、排水口、道路、屋顶防水、楼梯通道、室内天花板、门窗墙面、电线电路、电器设施,以及沙袋、挡水板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进行了登记,并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方案。

最后,李继周对防汛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和“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思想,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各区域负责人要切实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置,做到未雨绸缪,杜绝麻痹大意;三是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尽快汇总并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抓紧时间协调维修到位,尽快消除隐患;四是以人为本、关爱老人。要切实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疫情期间和极端天气期间,尤其要密切关注独居老同志的情况,提醒全体老同志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高温及雨季期间减少外出、注意安全。要通过全处上下的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好离退休老同志人身安全、场所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