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赋能互联互通 ——塔吉克斯坦使用先进技术建设及改造公路隧道、桥梁及防雪崩明洞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班
作者:张翼   发布时间:2022-07-26 09:16:07  访问次数:

7月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承办的“塔吉克斯坦使用先进技术建设及改造公路隧道、桥梁及防雪崩明洞研修班”在河南工业大学顺利结班。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以及来自塔吉克斯坦交通部及相关省州公路隧道部门的官员、管理者、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张翼主持。


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

结班典礼开始前通过短视频回顾了研修班学员在为期20天的研修学习中留下的精彩瞬间。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向参训官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塔吉克斯坦是首个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两国率先构建发展共同体,共同实施了一系列交通建设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塔吉克斯坦交通运输条件,此次研修班体现了中塔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协同发展与合作共赢,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塔吉克斯坦能源、交通、粮食、工业化四大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为抓手,积极搭建中外交流桥梁,不断致力于增进中国同世界各个国家间的深厚友谊,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中国技术、中国文化。此次研修班在促进河南与塔吉克斯坦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地展现了河南省交通资源优势,为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注入了新的机遇与活力。

来自塔吉克斯坦伊尔库茨克大学的卡里莫夫·纳夫鲁兹先生代表所有研修学员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工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道路安全和道路建设对“高山之国”的塔吉克斯坦尤为重要,河南工业大学的各位专家通不仅为大家分享了诸多先进技术,还帮助大家探索了道路建设过程中的系列问题,这为塔吉克斯坦实现“走出交通困境、建成过境运输国”的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与会人员

“塔吉克斯坦使用先进技术建设及改造公路隧道、桥梁及防雪崩明洞研修班”历时20天,开设23场专题讲座、5场座谈交流,来自学校土木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通过特色鲜明的专题讲座或座谈交流,向研修学员全面分享了中国在路桥、隧道、防雪崩明洞建设方面的发展成就和技术成果。此次研修是我校继与塔吉克斯坦农业部开展合作培训后,与塔吉克斯坦交通部的首次合作。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也为中塔两国建交30周年献上了一份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