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开启“双一流”创建新征程——我校以第一单位牵头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
作者:刘伟 张宾   发布时间:2022-10-02 23:03:03  访问次数:

近日,河南省第三批省实验室、首批省创新联合体集中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仪式并为2家省实验室、12家省创新联合体揭牌。本次揭牌的中原食品实验室由我校作为第一牵头单位联合组建,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在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楼阳生指出,成立第三批省实验室和首批省创新联合体,是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我省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他强调,省实验室建设要把准目标定位,担当历史使命;要瞄准发展前沿,勇攀科技高峰;要强化协同创新,贯通产学研用;要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一流人才;要创优体制机制,激活内生动力。

自成功入选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以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持续聚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科技需求,构建高端食品科学与技术创新平台,支撑引领我省食品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为打造“国人厨房”“世人餐桌”贡献科技力量。该省实验室的建立也将极大地加快我校“双一流”创建步伐,以此为契机,我校将持续深化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食品实验室的批复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