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九名同学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2-11-18 21:35:19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中青联发〔2009〕19号)和《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服务期满志愿者离岗前相关工作安排参考》文件要求,为宣传优秀志愿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扎根当地建功立业等典型事迹,鼓励广大青年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组织开展了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年度考核鉴定工作。经审核公示,我校沈笑坤、周梦凡、赵飞、段盛林、冯广源、蒋树鹏、郭若兰、李强、杨旭东共九名同学获评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优秀志愿者,以下是九位同学的个人事迹节选。


沈笑坤(经济贸易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服务岗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

工作经历:该同学认真对待,认真落实每一件事, 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例如“献暖暖爱心•助力微心愿”活动、“一对一•结对帮”志愿帮扶活动、乡村振兴活动等。


周梦凡(管理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服务岗位新疆英吉沙县财政局担任采购办办事员,管理审核采购相关业务

工作经历周梦凡同学认真审核每一笔采购计划申请和采购合同公告,积极参加采购业务实操培训活动,致力于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之余,她团结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偏远乡镇小学儿童圆梦活动、敬老院活动等。她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时刻牢记从实际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双提高。


赵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服务岗位: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维护与管理“互联网+监管”信息平台

工作经历赵飞同学在单位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之际,积极配合区直单位组织各种观摩会。在不断推进日常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团区委组织的创城活动、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讲解员活动、文创园开园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在服务期间他始终秉承一名西部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努力,耕耘着伊州区那块美丽的土地。


段盛林(粮油食品学院2021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政府

工作经历任职期间段盛林不忘服务宗旨,弘扬志愿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接触不同的新岗位,不断学习新技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常态化核酸、环境监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冯广源法学院2021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检察院。

工作经历:冯广源同学负责案件录入、收发文件、移送材料等工作,他始终坚持任劳任怨、敢于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踏实肯干,扎实工作,认真完成自己需要负责的工作。他时刻牢记自己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县团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自己奉献西部的初心。



蒋树鹏(电气工程学院2021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团县委。

工作经历:在团县委工作中,蒋树鹏同学深深的认识到,必须把政治思想学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当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加强理论的学习。他时刻牢记自己做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社会,经常学习了解当地语言、生活习惯及人情风俗等。不断地弘扬爱心精神,传播志愿精神,为建设美好的西部蓝天而努力奋斗。


郭若兰(经济贸易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人民政府。

工作经历郭若兰同学在任职期间,了解到甘沟乡共有一百三十多户贫困户,是乌鲁木齐县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便立即投身脱贫攻坚任务中去,白天入户走访,反复核算脱贫户收入,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晚上加班加点梳理档案,最终完美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艰难战役。充分展现了青春的奋斗底色和新一代青年的责任,践行了“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


李强(管理学院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民检察院。

工作经历李强同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并纳入到实践工作中去,获得和静县2022年两新党务知识有奖竞赛一等奖。在学习的同时积极扎根单位,先后在多个工作岗位工作学习,他积极参与县团委组织的参观科技馆、“红领巾”小课题、植树等活动,深入同西部计划志愿者、当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学习,他坚信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杨旭东(粮油食品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人民政府。

工作经历:在任职期间,杨旭东主要负责日常考勤、公文起草、会议筹备等工作。在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中国共产党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我的小康生活·乡村发布会、2021环巴里坤湖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志愿活动。“因为西部计划我也有幸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不辞山海之远,怀揣满腔热忱,从祖国各地来到新疆,投身基层,挥洒汗水,一起奋斗在一线,为服务边疆、建设边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旭东同学表示,他将继续践行自己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心使命,把志愿精神传递到哈密的每个角落、每个群体。

去年,我校杨旭东、赵婉如、陈佳敏、吴超群四名同学获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优秀等次志愿者。今年九名同学获此荣誉,是对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志愿者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努力的高度认可,我校将在工作中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激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见效,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希望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平凡岗位、艰苦环境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