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温暖启航,情满回家路——我校开通专车护航学生安全返乡
作者:赵玮玮   发布时间:2022-11-28 18:25:26  访问次数:

面对日益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了确保请假返乡的学生安全有序踏上归程,学校开通专车“送站”服务,全方位保证学生身心安全。

学校党委全面贯彻省教育厅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相关通知,多次召开专班会议,科学研判形势,详细制定分批次、分区域、分时段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工作流程,开通专车“点对点”服务学生安全返乡,各项工作和举措力求做到精心、暖心、贴心。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检查学生乘车离校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纪委书记周相寅指导学生离校工作

在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党委办公室总体协调;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员调配;宣传部负责通知安排;学工部多次召开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题会议,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研究离校流程;教务处及时提供加开班次;后勤服务中心精心组织送站车辆;保卫处在校门日夜值守服务学生;信息化管理中心连夜升级完美校园APP,统计整理各类数据;校医院每天认真组织核酸检测,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动,上下齐心,为学生离校返乡保驾护航。


各学院组织学生有序乘车离校

各学院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安排下,学工队伍及时统计学生信息、分类进行管理,精准上报即时数据,并为离校学生发放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和返乡证明,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回乡。学院领导、辅导员不畏严寒,每天都在值班点轮流值班值守,看望、叮嘱学生路途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期间认真学习、坚持锻炼、积极实践,并期待和同学们能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再次相逢在工大校园。

自启动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以来,学校累计派送各类车辆百余次, 用爱心护航学生回家的路,在寒冷的冬日,为学生们送去浓浓的温暖,同时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思政课。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