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地携手抗疫情 共克时艰心相暖——河南工业大学和光山县校地携手抗疫记
作者:许森 訾鹏   发布时间:2022-11-30 11:57:18  访问次数: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近期,我省新冠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郑州市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校压力倍增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始终牵动着光山人民的心。当得知学校因在校师生众多,防疫物资供应紧张后,光山县委、县政府迅速做出响应,在克服自身防疫困难的情况下,筹集了20万只口罩和1500套防护服驰援我校,并于11月18日下午送抵莲花街校区。

这批防疫物资的到来,缓解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压力,体现了光山县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的抗疫士气,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接收到捐赠物资后,我校迅速将物资分发到抗疫一线。同时,受学校党委委托,党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向光山县委、县政府致信感谢,表达了崇高敬意。

11月29日,我校收到光山县委、县政府的回函,函中表示,在得知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有效阻断了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守护住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后,光山县倍感温暖和高兴,向我校科学、精准、高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我校对光山县物资援助的认可表示诚挚的谢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自2018年7月与光山县正式结对帮扶以来,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充分发挥了粮油特色学科群优势和高教资源优势,在智力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方向持续发力,为光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在我校的帮扶下,光山县“光山十宝”品牌不断提质、电商发展生态不断完善、中职校师资力量得到有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得到有力提升、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全面加速。光山县委、县政府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入沟通对接,不断加深校地融合,持续绽放友谊之花,携手共创发展新局面!

大疫之中有大义,大难之时见大爱。我校与光山县互助互爱、互利共赢,彼此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力量与温暖。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结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与光山的友谊,与光山携手迈向新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