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首个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作者:马军锋   发布时间:2023-01-18 20:04:55  访问次数:

1月16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首个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在中央储备粮新郑直属库有限公司揭牌。新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新杰、和庄镇镇长陈胜利、中央储备粮新郑直属库党支部书记兼执行董事郭晓勇及全体职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新郑直属库副总经理杨广军主持。

郭晓勇表示,新郑直属库作为中储粮集团的标杆库,尤其注重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储粮,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建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丰富高校人才培养的形式、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贡献力量。

院长刘昆仑代表学院向企业授牌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并指出,校企携手共建基地,有利于补齐人才培养的实践短板;有利于探讨企业出题,高校支撑、多方参与的创新模式及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有利于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抓手,构建协同攻关的组织运行机制,推进跨领域跨学科协同攻关。期待在后续合作中,做出成效,做出影响,形成校企互补互促互利的典型做法并加以推广。


授牌合影

党委书记代辉亚表示,此次揭牌,是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具体举措,也是校企双方深度化、常态化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新郑直属库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把国家需要、行业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围绕粮食储藏行业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以技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校企双方就粮食储藏行业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建技术攻关组的意向。

随后,代辉亚和郭晓勇共同为“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合影

首个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学院丰富教学科研条件迈出重要一步,也是学院落实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的首秀。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对校企资源进行再整合、再提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集体合照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