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处级干部会议
作者:孟建峰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2:44  访问次数:

2月19日下午,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厅D3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处级干部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成伟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校长李成伟总结学校2022年的工作

会上,李成伟校长以《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用“准、实、足、拼、稳”五个关键字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成绩,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双一流”创建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从十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快构建学科发展生态,确保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达到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四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人力资源活力;五是加强一流平台建设,力争实现新突破;六是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七是加快拓展开放办学格局,持续提高国际国内合作水平;八是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与发展自信;九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十是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切实扛牢校园平安建设和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在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中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用“五个新”总结概括了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全体师生在克服疫情困难的影响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大精神。

刘志军指出,2023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创建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如何落实好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弦歌不辍勇毅前行。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从成绩中总结经验、积蓄力量,以“拼”的精神和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一年勇攀高峰。二是要把握形势,聚焦目标,踔厉奋发争创一流。要抢抓战略机遇,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冲刺一流、决战一流;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昂扬奋进笃行不怠。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切实把抓落实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力谋发展,凝心聚力再谱新篇。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动“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志军强调,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希望大家树立“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奋力开辟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