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共同收看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陈晶晶 李倩莹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1:56  访问次数:

2月23日,材料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题为《鉴往知来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车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雪芹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刘志军告诫青年学子要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机遇无比宝贵,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既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他寄语工大学子:一是把稳青春之舵,在立志立行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二是高扬青春之帆,在勤学勤思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三是紧握青春之桨,在实践实干中历练修身、奉献社会。


材料学院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备受鼓舞。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文浩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种形式加强团学骨干的思想建设,争做立场坚定,方向清,脚力足,专业精的材料学子;院学生会主席王志杰谈到,在学校奋力创建“双一流”之际,学生会将以创建一流学生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工作;材料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刚说,作为支部书记,将充分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车愔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同学们要以“开学第一课”为新的起点,牢记嘱托,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实践和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于律己,模范带头,树好形象。希望学生骨干们坚定信念,做好领头羊,做一颗“拧得紧,钉得牢的螺丝钉”;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就必须有担当之心、担当之本和担当之责;三是努力奋斗、勤奋学习、争创佳绩。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