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
作者:单奕铭   发布时间:2023-03-14 18:27:59  访问次数:

3月13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3424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展开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全体高级职称人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永刚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张道许对《意见》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作了解读。张道许指出,《意见》是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纲领性文件,对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培养什么样的法治人才、怎样培养法治人才作出了明确指引。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贯彻《意见》精神,抓住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这两条主线,把握机遇,担起使命,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环节,河南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李文江教授发言表示,《意见》明确了法学学科发展的基本任务:一是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二是研究法学理论。这是所有法学教师的基本任务。结合《意见》要求,法学院要找准定位,注重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发展,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快速发展。河南工业大学粮食政策与法律研究所负责人穆中杰教授,学院刑事法教研室主任黄延峰副教授、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桂爱勤博士、民商经济法教工党支部书记穆向明副教授等参会人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


李文江教授发言

韩永刚表示,与会教师根据《意见》精神,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表现出了很强的主人翁意识。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深刻认识《意见》印发的背景、意义,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才”这两个问题展开深入思考,优化发展思路。二是要积极领悟吸收。在深入研究《意见》基础上调整工作部署,把《意见》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适时调整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把学院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将落实中央精神与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