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汛情就是集结号—— 保卫处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
作者:吴勇   发布时间:2023-03-14 18:47:16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学校防汛救灾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保卫处夏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保卫处于3月14日在学校东门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活动。保卫处全体员工参加演练,保卫处处长孙明亮任演练总指挥。

防洪演练方阵

孙明亮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保卫处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扛牢校门汛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本次防洪防汛抢险演练,是对保卫处防汛工作预案的实战演练,是对校门发生汛情的复盘推演,也是对保卫队伍防汛物资筹备和抢险能力的双重汛前检验,同志们要通过演练学习,转化为防汛抢险的战时判断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汛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集结号、汛情就是冲锋号,保卫处干部职工要在校门发生汛情时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打好汛情狙击战,让学校放心,让师生安心。


防洪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治安科科长张峰现场讲解了校门防汛紧急处置流程、防汛挡板组装使用和沙袋囤积方案。二是演练人员现场灌装沙袋100个,对东门和南门的旧沙袋进行了补充和更换。三是在东门进行防汛实操演练。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