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3-16 18:49:20  访问次数:

为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3月16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学习活动。开班仪式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中层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新的阶段,掀起新的高潮,汲取新的力量。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为何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党中央重要部署精神,进一步坚守政治信仰、勇担历史重任。二是要领会精髓要义,全面把握“怎么学”。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学深悟透原文原理,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找准推进“双一流”创建的突破口。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重点落实“怎么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前行的精神动力,切实把学习所获运用到“双一流”创建的发展宏图上。

开班仪式后,刘志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行实干争创“双一流”》为题,为本次培训做首场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伟大精神旗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等方面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二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新地位,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新路径,强化高校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科技创新发展新活力,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三是在团结奋斗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要坚定地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坚决拥护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双一流”创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工大精神,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为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力量。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立意深远、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又与我校实际紧密结合,实践性突出,为大家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提供了很好的辅导,为笃行实干争创“双一流”指明了奋斗方向和路径。


校长李成伟对刘志军书记的报告进行总结

李成伟对刘志军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刘书记的报告为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系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含义和战略地位,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积蓄力量。


副校长曹健主持专家报告


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作专题报告

16日下午,曹健副校长主持专家报告会,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一条将“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这三个关键要素深度融合的现代化道路,是社会主义之发展逻辑、现代化之发展逻辑和中华民族之发展逻辑的创造性汇合,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党的现代化理论系统集成的重大创新,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党领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探索与实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一条发展中国自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更是一条造福世界各国、书写人类社会发展新篇章的人间正道。整场报告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述,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结合学校实际,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培训班会场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自3月16日开始,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专家讲授+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此次培训将有力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引领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积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