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全国粮标委第二届粮食储藏及流通​分委会成立暨标准审查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8:15  访问次数:

3月17日,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标准审查会在我校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毛选,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出席会议。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副校长陈桂香、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卞科等出席会议或活动。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全体委员、顾问、观察员和标准起草组成员,我校科技处、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殿轩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会见来宾一行


会议现场

会前,刘志军、李成伟会见了王耀鹏及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刘志军首先感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介绍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开展“双一流”创建工作情况。李成伟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成效,及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的有关情况。

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李成伟指出,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创建的关键时期,在巩固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基础上,树立“大粮食”“大物资”“大储备”理念,优化学科布局,发展交叉学科,拓展新兴学科专业,全方位构建以粮食和物资储备、粮食加工和综合利用、粮食经济与物流管理为核心的学科集群体系,致力于为中国和世界粮油食品产业发展,作出河南工业大学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意义重大。相信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编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粮食标准化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上展现更大作为。


校长李成伟致辞

王耀鹏首先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和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一届分委会全体委员和秘书处在河南工业大学组织、指导下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粮油标准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粮食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新一届分委会秘书处和全体委员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二要严格审核,保证标准质量;三要强化协调,做好服务;四要做好管理,建言献策。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讲话

卞科就第一届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工作情况做了工作报告并就新一届分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新一届分委会将继续以标准为抓手,跨学科汇集标准化人才,推动建设国际、国家粮油储藏及流通标准化研究高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标准河南的要求,服务全省社会经济生活高质量发展。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副处长杨利飞宣读了第二届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文件。

会上,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分委会章程(草案)和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及标准体系表,并向委员、顾问、观察员颁发了证书。随后的标准审查会对24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会后,王耀鹏一行到河南工业大学设计院、储藏物昆虫标本馆、土木建筑结构实验室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合影留念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是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4个分技术委员会之一,也是业务范围最广泛的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粮食储藏技术、粮食信息化、粮仓建设和粮食流通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及国际标准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分委会已组织制修订粮食国家、行业标准约200余项,发布实施标准约120余项。有力推动了我国粮食行业储藏及流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在标准化工作方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工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