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张翠华   发布时间:2023-03-21 16:38:44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志军,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李成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孟凡鑫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学科建设办公室、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及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伟主持。


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动员讲话

李成伟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周相寅介绍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调整情况,宣读《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第三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宣读文件


动员部署会现场

刘志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我校推进“双一流”创建的决战之年,围绕“双一流”创建分别对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建设与支撑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对推动“双一流”创建的深入开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对于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高起点推进巡察工作。巡察在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工作,必须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准确把握重点,高质量实施巡察监督紧紧围绕深化政治巡察要求,根据各单位职能职责,强化监督的针对性,围绕“三个聚焦十个紧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三要形成监督合力,高水平完成巡察任务。要深化运用系统思维,将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的工作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巡察组、巡察办、被巡察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等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协力做好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保证。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