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分类培训 注重实操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赵建伟   发布时间:2023-03-21 19:57:05  访问次数: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我校后勤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近期先后为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宿舍和餐厅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李磊、消防科科长韩兴才、赵建伟、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宋志伟、物业管理科魏乔参加相关活动。

针对公共场所进行培训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邢军老师在4222报告厅室对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场所服务保障工作的物业管理科管理、从业人员19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的检查预防、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在学校中心广场,消防科组织培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水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分类开展培训

针对学生宿舍进行培训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孙志华老师在学生公寓区B02消防控制室分批次对后勤服务中心宿舍工作管理人员就识别处置火警、消防报警器的操作规范、扑灭初期火灾、组织人员逃生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在学校钟楼广场,消防科组织宿管人员和学生消防志愿者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组织实操练习

针对校园餐厅进行培训演练

孙志华老师在4222报告厅室对餐饮管理科全体职工及餐厅近200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他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学校餐厅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种类及预防措施、用气用电安全、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要诀、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内容。在4号教学楼西广场,邢军示范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练习。


活动合照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后勤服务中心的支持配合,增强了我校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保卫处也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培训质量,注重实操练习,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安保服务,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有力安全保证。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