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突出单位通报表扬
作者:丰莉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0:21  访问次数:

近日,团中央开展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我校共报名参赛361件提案作品,吸引全校近15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获得众多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专业辅导。最终,两件作品入围省级推荐,我校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突出单位通报表扬,是全省唯一获表彰高校。

该活动于2022年7月启动,经河南团省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学联联合指导开展,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校党委为领导核心、由党政部门与教学单位共同组成的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制定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全体推进活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活动期间,通过校、院两级全媒体平台多渠道联动宣传活动内容,并组织二级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形成声势,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校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坚持在思政教育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有序参与政治实践,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级团组织的工作联动,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活动,推动了基层团组织的活跃度和黏合力。

接下来,校团委将有针对性地持续帮助全校青年学子提高调查研究、政策分析、沟通协商、建言献策等综合能力,助力我校大学生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有更多收获;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社团活动,丰富青年学生参与政治体验,增强政治参与能力,提高综合政治素养;继续紧密结合“青马工程”、“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社区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学生关注社会民生,理论联系实际,将实践调研结果有效转化为“模拟提案”,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在校大学生践行青年担当,为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建设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实施奉献青春才智,助力我校“双一流”高校成功创建。

通报表扬文件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