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考察团访问我校
作者:张小鸥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7:02  访问次数:

3月20日,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焦开举,陪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晓平一行7人到访我校。

在副校长李焕锋的陪同下,焦开举、张晓平一行先后考察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酵实训中心和饲料工程科研团队实验室。随后,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李成伟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粮油食品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和教育培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焕锋主持。

D1DE
校长李成伟介绍学校情况

CB3E
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焦开举

D78E
副校长李焕锋主持会议

D092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晓平

会上,焦开举介绍了此次考察调研的背景。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被誉为粮食行业“黄埔军校”,行业实力和地位卓著。同时,学校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是河南省高校对外交流合作的一张重要名片。在推进“创新中心”项目过程中,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和省委外办均对河南工业大学的优势高度认同,认为河南工业大学是创新中心落户河南的重要依托。

校长李成伟对焦开举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考察团的来访正是学校开放办学的期望所在,这将为促进中美合作、河南农业强省建设持续贡献工大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以创新项目催生创新成果,积极促进产业交流,实现“创新中心”可持续发展。

张晓平首席代表对河南工业大学和“创新中心”项目充满期待,认为学校在食品科学、生物饲料等方面拥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优质的科研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培训经验,必将共同开发更多、创新型、可持续的项目,帮助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推动中美大豆产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座谈期间,学校与会单位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专家分别围绕大豆营养、油脂、水产养殖、发酵技术、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15486
考察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275C
考察发酵实训中心
10F19
考察饲料工程科研团队实验室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