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李雅   发布时间:2023-03-24 19:08:18  访问次数:

3月24月,以“青春践行二十大阳光心理伴我行”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在25号楼201举行。副校长曹健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教师和心理骨干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主持。

活动首先进行颁奖环节,与会领导分别对第二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优秀心理咨询师、2022年度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及提名奖获得者、“学习二十大 筑牢‘心’防线”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优秀心理委员等进行颁奖,百佳心理委员代表李程远分享了大学期间担任心理委员的工作经验与感悟,心理专干教师代表王秋瑾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以心育心,构建“1346”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构筑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育人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育人能力和水平等。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中心副主任薛中海讲话,他提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要以活动为契机,促进全面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一流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孙普阳宣布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最后,国家高级拓展培训师柴超伟对全体心理骨干学生进行技能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项活动学员们都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士气高涨,在智慧与勇气中不断超越自我,展现出健康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序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强化正面积极引导,陆续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知识大赛、心理健康创意设计大赛、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心理沙龙、鼓圈体验等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