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宣讲
作者:张韬奇   发布时间:2023-03-25 18:13:47  访问次数:

3月24日下午,校长李成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的报告,对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学院党政班子、支部系室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愔主持。


校长李成伟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李成伟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引领地位、精准把握 “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内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从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南代表团和个人履职情况、全力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工大作为和党建引领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等六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相关精神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河南代表团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被相关媒体广泛关注、深入报道,报道内容充分展示了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及河南省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形象,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九三学社成员彭进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赵小苗谈到,在今后的科研教学中,会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基础研究,为国家超硬材料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万如意和王志杰纷纷表示,听了李校长的宣讲深有感触,作为学生党员骨干,要做到带头学、主动学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努力成长为国家和行业需要、引领材料发展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实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走访科研一线

随后,李成伟与材料学院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历史自信、专业自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优化顶层设计、聚焦优势、强化特色发展;三是在要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围绕超硬材料产业科研攻关,努力做大做强。会后,李成伟来到材料学院各个系室和实验室进行调研,与一线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和深入交流。

宣讲加深了材料师生们对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理解,广大师生一致表示,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与加快实现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材料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