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联盟”交流促进活动
作者:李滨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9:44  访问次数:

3月25日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联盟主办、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联盟“产教融合交流促进活动”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228会议室顺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联盟理事长刘昱旻首先致欢迎词,刘理事长代表联盟热烈欢迎线上线下各位代表莅临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联盟今年的工作规划以及本次活动的宗旨及筹备情况。提出了将联盟构建成为盟员满意、社会认可、具备为成员单位解决困难能力的合格机构的要求,真正做到联盟工作有温度、有大局、让联盟成员信任。刘理事长期待与会代表能共商新一代信息技术校企产教融合新举措。

河南科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玉做了《科诚数科校企合作项目介绍》的主题报告。田总经理从行业背景、校企合作业务及合作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教融合业务。特别是介绍了公司联合腾讯、海尔、新华三等知名公司构建产业学院实现“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河南新兰德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前进在会上发表了《从“工科理科化”谈产业学院建设》主旨演讲。牛董事长基于“工科理科化”理念,面向新时代具有科学素养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分享了公司探索构建的“政府+学校+协会+新兰德集团+社会资本”为汽车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定向人才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线上线下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为深化联盟产教融合工作、扩展产教融合领域,联盟副秘书长赵小楠代表联盟分别与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河南省民营企业协会以及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四家单位签署双方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下午,联盟召开产教融合交流促进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从社会产教融合需求、企业产教融合举措、校企产教融合模式等方面深度剖析当前校企产教融合存在的不足,畅想新技术领域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后,联盟邀请与会嘉宾参观了河南工业大学承建的“中国粮食博物馆”。与会代表在感受灿烂辉煌的中国粮食历史文化的同时,为河南工业大学以“中国国家粮食博物馆”为代表的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献言献策。


合影留念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努力为联盟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同时,本次会议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可供参考的思路和模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