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新星”微光——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孙腾 包璇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3:37  访问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兵团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气,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研支团合影留念

研支团成员包璇主动利用起碎片时间帮助学生辅导功课,在辅导过程中,她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相关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她说:“在有限的时间内看见学生的数学成绩提高了20多分我十分欣慰。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愿在支教岗位上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为祖国的花朵奉献青春力量。”

研支团成员卢新玥组织“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宣讲,从雷锋生平、雷锋事迹、雷锋语录等方面进行讲解,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她说:“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志愿服务我分享”交流座谈会上,研支团陈猛浩分享有关雷锋语录。“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奋斗”、“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这些语录犹如一盏启明灯,引领我们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作为研支团的一员,在支教过程中,要继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通过自身的行为将雷锋的事迹、雷锋精神传承到青少年中,肩负起教书育人和培养祖国新时代接班人的重任。


活动照片

为建设更加整洁的校园,研支团成员自发组织摆放停车区的车辆,并清理了车道旁残留垃圾。研支团董鑫雨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极大的改善了校园停车区域的卫生环境情况,优化了校容校貌,建立了更加舒适、美观的校园。”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河南工业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将牢记志愿初心,坚守育人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奉献,在乡村教育的道路上继续践行雷锋精神,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西部。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