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国内权威A类期刊《马克思主义研究》刊发马院陆轶之副教授文章
作者:范玉鹏   发布时间:2023-04-03 13:55:06  访问次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陆轶之副教授在国内权威A类期刊《马克思主义研究》2023年第1期发表题为《美式民主话语体系与话语权解构》的文章,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标志性研究成果培育上的又一重要成果。

文章指出民族优秀主义和文化帝国主义是西方中心主义确立的理论支撑,是美式民主话语体系和话语权建构的理论基础。话语霸权主义、极端利己主义是美式民主话语体系和话语权建构的手法和目的。美式民主以欺骗和谎言掩盖其民主的实质和虚伪性,在方法论上坚持“虚”和“实”的两面手法,对内务虚,掏空和模糊化国内的民主内涵与具体实践;对外向实,抹黑、诋毁和压制非西方国家传统与创新的民主内涵与制度安排,迫使它们建立美式民主,保障“民主、自由”。

《马克思主义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顶级期刊,也是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权威期刊。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工作为龙头,通过实施团队建设、科研攻关等一系列新的制度安排,精准施策,协同发力,积极推动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仅极大提升了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与影响力,也为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稳步推进提供着强大的学科支撑。


刊登页面一览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