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届“绿意盎然春常在,废物焕新意深远”创意大赛
作者:杨雨薇 田振豪   发布时间:2023-04-03 14:30:27  访问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环保、创新意识,积极承担环保责任,提升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展现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形成积极的价值引领和带动作用,2023年3月中下旬,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一届“绿意盎然春常在,废物焕新意深远”创意大赛。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共征集到全校102件“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用心寻找身边的点点滴滴,感受生活的美好。一个个“废品”在学子们“慧心巧思”创作下,变成了一件件美轮美奂的工艺品。本次比赛经过线上评选,根据创意性、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四个方面为参赛作品投票,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创意奖11名。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岳媛媛、团委副书记杨雨薇和22级辅导员张国静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学生代表孙罩俊分享了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杨雨薇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各学院的支持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和组合创新能力,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学会发现美,懂得欣赏美,勇于创造美,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环保理念、自觉保护环境。


优秀作品示例

此次比赛,物尽所用,节能环保,让“艰苦朴素”、“低碳环保”成为同学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激励大家作为时代的新生力量,力学笃行,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