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强素质 提能力 创一流: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4:59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校中层领导人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6日至4月1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学校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培训。

理论学习环节中,聚焦政治能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主题,学校集中组织开展了7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行实干争创“双一流”》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李成伟校长以全国两会亲历者的视角向我校全体中层正职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对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相关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以后推进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解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文教授,以《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向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明确了只有深刻认识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才能够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教授的报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体学员系统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和变革,明确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红旗渠干部学院李妲老师、陈晓萍老师带来的报告《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

实践教学环节中,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两批赴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全程跟班。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观看话剧《红旗渠》,并对黄华镇止方村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学员们切实领会了“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的深刻内涵,在生动鲜活的现场教学中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中,学校6位中层干部代表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的体现思想高度、理论深度的深入解读,让全校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培训期间,刘志军、李成伟、李学雷、周相寅等校领导所作的蕴含价值温度、实践力度的阐释部署,有力鼓舞了全校中层干部立足岗位,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在“双一流”创建决胜之年开创发展新局面。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迈上新台阶。



培训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