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积极开展教学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韦昀姗 张丽丽   发布时间:2023-04-03 18:36:42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专业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快速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促进教师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粮油食品学院先后在3月22日和4月3日,分别在3218、4221和8417教室举行了三场示范观摩课活动,开启了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公开示范课”系列活动。三场示范课展示课程为《食品工程原理》、《小麦加工工艺与设备》和《食品安全学》,分别由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纪俊敏、省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温纪平和省级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卫敏老师主讲。

纪俊敏老师条理清晰地为学生讲解了“如何利用允许吸上真空高度和汽蚀余量计算离心泵安装高度”的课程内容。并结合实例列举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授课过程中体现了良好的师生互动环节。最后,通过针对性的习题练习与课堂测试,巩固所授内容。


纪俊敏老师正在授课

温纪平老师通过演示筛理装置的结构和组合,引出小麦制粉中筛理的基本原理,并结合示意图清晰地讲解各系统常用制粉筛路。课堂上,温纪平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多轮互动,通过实例分析强化知识点,通过任务讨论启发学生思考。温老师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教学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温纪平老师正在授课

卫敏老师围绕“细菌与食品安全”主题,通过边看课件边整理笔记、集体回顾、画思维导图、做知识点测验的教学模式,由浅入深帮助学生系统梳理和巩固知识点。课堂上,卫敏老师通过提问方式与学生互动,通过观看案例分析视频激发学生兴趣,启发学生思考和讨论。卫敏老师教学方式新颖多样,整个课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精神抖擞。


卫敏老师正在授课

学院要求40岁及以下教师参加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记录学习授课经验。通过公开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质课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提供了学院教师教学互动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学院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观摩研讨活动的召开,对本学科教育教学起到引领作用,为培育“课堂教学研究成果”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进粮油食品学院“双一流”学科创建。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