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帮扶工作队赴光山县对接2023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邱超 孟建峰   发布时间:2023-04-03 17:44:39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应光山县政府邀请,3月28日至29日,学校帮扶工作队赴光山县深入走访,对接2023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光山县副县长、宣传部部长王廷辉,县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曾玉杰,副县长、砖桥镇党委书记张庆楠先后与工作队会面,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2023年校地帮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作队与砖桥镇政府对接帮扶工作

工作队一行在光山县砖桥镇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对接会。会上,张庆楠介绍了砖桥镇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学校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双方就深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打造砖桥镇红色研学特色产业和乡镇品牌、升级砖桥月饼特色包装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工作队赴三元光电技术调研


工作队在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调研

随后,工作队一行先后到光山县各帮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在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召开了现场技术研讨会,深入对接了产品设计的相关功能需求和技术参数,明确下一步设计帮扶目标。在光山中等职业学校,工作队与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教育帮扶对接会,明确了“工大光山职业讲坛”线上系列讲座安排,并就后续教师队伍培训建设、课程思政提升、专业教育等帮扶工作交换了意见。

为推进光山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队还专程走访了部分文化产业单位,围绕帮扶需求、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工作队将根据光山县的实际帮扶需求,积极联系校内相关部门,协调资源,确保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