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纪检监察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思宇   发布时间:2023-04-07 17:39:46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近日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阳市林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分现场学习阶段和研讨交流阶段,全体党员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石板岩镇供销社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共同观看话剧《红旗渠》,聆听专题辅导《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通过实地参观和沉浸式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深刻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研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纷纷围绕学习感受谈体会,表示将进一步领悟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力量,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更多力量。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在研讨活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二是扎实推进红旗渠精神落地见效,结合监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去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形式;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创建目标,贯通运用好“四项监督”,发挥艰苦创业、团结协助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当前的纪检监察事业,按照校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提出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绘好“施工图”,落实“施工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以高度的自觉做好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过程,将以红旗渠精神为代表的党性教育融入全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彰显纪检卫士本色。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