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4-12 18:01:32  访问次数:

4月12日,我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河南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苌其林,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主持。

会上,周相寅宣读了《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任务、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河南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谷建全作指导讲话


党委书记刘志军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有为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以学正风,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四要坚持以学促干,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新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实落细。

谷建全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谷建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党政领导人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