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韬奇   发布时间:2023-04-12 18:39:28  访问次数:

4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号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愔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校园密影》学习视频。副院长赵志伟领学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与重要指示。之后参会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落实推动。

院长徐三魁指出,要充分重视安全工作,现在临近毕业,实验室使用人数较多,毕业班班主任和实验室人员要负起责任,保证实验室安全,毕业生的安全,守住安全底线。

车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个总体”“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牢安全责任,定期研判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密等安全领域工作形势,层层落实相关责任人员职责,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提高风险隐患预见预判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三要立足科研教育主业,以一项长期工作来完成,在做好个人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