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作者:李彦如 王亚利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6:2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打磨作品,提高竞赛项目质量,5月19日,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召开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教师王伟、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亚利、各项目指导教师和项目成员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孙彦强主持。

本次推进会共有9个项目参加。各团队分别从前期调查、市场痛点、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参赛项目专业特色鲜明,其中有关注农田修复、助力国家粮食安全项目,有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污水处理项目,有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的环境保护相关的生物质活性炭、空气取水等项目,充分展示出师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转化能力。

嘉宾和指导老师结合各项目的实际,从生产成本、物流成本、目标客户、应用场景、盈利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嘉宾评委给各项目提出了有建设性地意见。主要包括:项目站位立意要高,项目的商业性要强,同时要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热点难点、学校专业特色等紧密结合,注重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迭代更新,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次推进会有助于提升参赛项目的作品质量,明确了各团队下一阶段项目建设方向,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