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点参评学院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提升论证会
作者:张书海 张继新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4:39  访问次数:

5月22日,学校在莲花街校区行政楼B408召开了硕士点参评学院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提升论证会。校外论证指导专家、副校长陈复生、硕士点参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松林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松林隆重介绍参加论证会的校外专家、学校领导、硕士点参评学院汇报领导、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目标和主要议程。

副校长陈复生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五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知名专家来我校指导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简要阐述了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及最新工作精神,并恳请论证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汇报了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概况、本次提升论证会五个参评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以及汇报人员分工情况。

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工程管理四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位授权点近五年的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在前期函审、听取现场汇报、查阅现场评估材料基础上,对每个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特色、自评报告撰写的不足、学位点建设成果资源进一步挖掘和优化,都逐一给予悉心指导。

参加汇报的五个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就专项合格评估、学位点建设特色凝练、自评报告优化等问题和疑惑,和指导论证专家进行了充分、细致和深入交流。与会全体人员,对本次提升论证会感触很深,认为论证专家讲到了我校学位点建设和自评报告撰写的痛点,所提意见高屋建瓴,契合我校实际,一致认为机会难得,远超预期。

本次硕士点参评学院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校内预评估提升论证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我校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校内预评估工作,促进我校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对即将参评2023年专项合格评估的学位授权点迎评工作的一轮集中诊断和打磨,对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学位点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