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光山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扶活动
作者:余相静 孟建峰   发布时间:2023-05-23 19:12:51  访问次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强化教育帮扶效果,以心理健康教育助力乡村振兴,5月23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赴光山一高、光山三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光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学校领导、心理辅导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尚宇红以《心怀梦想 扬帆起航》为主题,紧紧围绕高考心理减压,进行考前专题辅导。她从了解考前学生的一般心理状况以及分析影响高考成功的因素入手,将丰富的心理学理论与大量生动事例相结合,让师生明晰了考前、考中、考后缓解焦虑和紧张情绪的心理调适方法,并通过开展冥想放松、自信心训练等心理辅导活动,让师生真实体验到了心理健康辅导的魅力和效果。讲座现场互动不断,笑声阵阵,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有贴切的案例分析,对于帮助高三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克服紧张焦虑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掌握了不少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科学方法,增强了应考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冲刺备考中将努力进行自我调整,争取高考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自学校与光山县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深入推进智力、科技、教育、消费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与抓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