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陈天飞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2:17  访问次数:

5月25日,台湾中原大学两岸教育处大陆事务主任许世哲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庆辉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谈。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小鸥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莉代表学校向台湾中原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校与台湾中原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并就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展近况向来宾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两校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办学卓有成效,已成为两岸合作交流领域一张亮丽名片。她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两校在文化理念、教育模式等方面有着众多的共同点,希望两校互学互鉴、互通互助,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庆辉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感谢台湾中原大学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详细介绍了两校合作办学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学生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方案。

许世哲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台湾中原大学十分重视和珍惜与河南工业大学所建立的合作和友谊。他表示,时隔三年疫情阔别,再次来到河南工业大学感到十分荣幸。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两校在教学、科研及师生互访方面的交流合作,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开启两校合作新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衔接、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台湾中原大学来访是两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下一阶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大力推动学校的开放与创新,用高质量的开放办学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