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石丹丹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4:57  访问次数:

5月24日,学校在D205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刘志军、李成伟、李学雷、陈复生、李焕锋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进行经验交流。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法学院院长张道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围绕访企拓岗、拓宽渠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四个方面,介绍学校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措施,并通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三要切实改进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四要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破解就业难题。他强调,就业工作关系着学校的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也关系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同时进一步推进今后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校长李成伟讲话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就业关系学生前途、学校发展,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他要求:一要肩上有责。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内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带着对学生真挚的爱,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二要心中有数。对于公招考试、基层就业、灵活就业、毕业生去向登记等政策,要了解熟知并宣传到位。三要手中有策。统筹各部门和学院力量,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凝聚就业工作发展合力。四要放眼未来。就业反映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要把就业工作纳入整体发展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要广泛参与,形成长远保障就业的体制机制,促进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