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思想”系列讲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执政能力建设
作者:王翔宇 陈裕欣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5:09  访问次数:

5月2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校党委巡察(督查)办主任孟凡鑫在6369会议室继续开展 “习近平‘党的领导’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讲座,这是“学思想”系列讲座的第六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侠、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概述、党的执政能力的主要内容、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三个模块进行了系统地讲述。孟凡鑫讲到党的执政能力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和民族的命运以及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成败。因此,我们要始终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指导原则,永葆先进性,提升长期执政能力,从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接着,他又从推进发展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能力、干部队伍建设的能力、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驾驭全局,正确决策的能力、利益整合和调控能力、斗争意识与斗争能力以及党自身建设的“四自能力”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执政能力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党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首先要管好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监督,要抓住重点人、关键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他强调,要不断地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必须坚持树立并强化正确的执政观;坚持全面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研究规律,并借鉴人类社会关于执政党建设的一切文明成果;坚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以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和重点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更要坚持不断总结提升,不断发现规律,并积极利用规律。

孟凡鑫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仅给我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又给我们带来了思想的启迪、增强动力。接下来学院将以系列讲座为切入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实际、立足本职,立足学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风作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