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赵琳琳 周阳阳   发布时间:2023-05-29 12:26:2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离校中的骨干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引导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校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专题党课,157名毕业生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

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谭长福主讲,他以“赓续传承,再建新功”为题再谈怎样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本次党课主要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达到凝心铸魂。主要从学习党的思想,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方法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实践导向,将先进理论运用到解决各种矛盾和复杂问题中;积极在本职岗位上,为国家、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合格先锋。党的发展历程很好的回答了合格党员是在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成长起来的,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产生的,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表现出来的,是“做”出来的。三是要重于实践、再建新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终生的追求,一生的课题。党员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要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要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要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要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要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

党课最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优秀毕业生代表牛源带领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兑现誓言。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