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活动
作者:储雅珩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7:3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走好未来人生之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26日上午在31447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车愔,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院党委书记车愔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党课

会上,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过学习,毕业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精神要义,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激励材料学子培养崇高品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车愔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知行合一厚植材料情怀”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她指出,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母校永远都会关注、关心大家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就是学校最大的支持和欣慰。车愔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二要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斗争智慧,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智慧,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迷于现象、不拘于个人、不困于眼前;三要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做实见效上下功夫,为顽强斗争提供思想指南、注入真理力量。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靳笑天表示“走出校门,我们毕业生党员要在社会各个岗位上不甘平庸,坚决超越。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优秀的成绩和精神风貌,为学院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毕业生党员一一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成长成才的喜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一定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嘱托牢记在心,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老师逐一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叮嘱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庄严的宣誓声在学院楼回荡,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会议最后,学工办副主任陈晶晶老师对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做进一步安排,规范档案的装档要求,指导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工作。

毕业生党员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凝聚了毕业生矢志拼搏的奋斗力量。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今后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坚毅品格,在奋进青春中展现材料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