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到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覃妍   发布时间:2023-05-29 14:33:26  访问次数:

5月26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带队到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唐燕,纪委王晓东、郑思宇陪同调研。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主持。

会上,宋芙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汇报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包括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以及纪律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她强调学院党委始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学院发展的总体布局,定期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及党支部考核工作,通过多种手段和形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充分履职、尽职尽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其他与会代表也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和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座谈会中,周相寅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认真记录,不时就如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能够结合学校、学院和工作实际,有思路、有问题、有分析,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周相寅对学院党委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要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拓思路,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二是持续加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内控机制,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育人环境。三是在主题教育参与度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