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入伍宣讲会
作者:王秋瑾 李瑞婷   发布时间:2023-05-29 16:33:3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5月25日,学院召开了以“筑梦军旅,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征兵入伍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有意向征兵入伍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宣讲会由院团委副书记王秋瑾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王秋瑾从在校生和毕业生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征兵入伍的要求、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随后,退伍学生代表王英琪、巩旺龙、晋斌斌、王斐帆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包括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升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宣讲结束后,退伍学生代表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入伍政策、体检、政审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岳鹏珍作总结讲话。她向同学们发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理应将参军报国当作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要勇于接受祖国的召唤和挑选,积极投身国家国防事业,努力为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而奋斗,在军营中绽放绚丽青春,为实现中国伟大的强国梦。


退伍大学生晋斌斌为同学们做分享

本次宣讲会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为我院下一步征兵入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