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强化责任意识 加强风险防范
作者:苏岩   发布时间:2020-11-05 14:43:0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管理,做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责任,11月3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郭红彦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全院安全稳定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全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他宣读了《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管理条例》,详细讲解了目前学生安全稳定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一个坚持三个落实”。“一个坚持”是全院教职工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分工职责、坚持齐抓共管。“三个落实”是:一、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正面宣传,积极拓展思想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落实工作室安全,从消防、卫生等方面开展工作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守护安全底线;三落实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建文明校园。

院长王庆斌针对学院工作室管理和总体安全稳定,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制定细化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工作室要完善制定安全稳定工作各项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加强工作室精细管理,切实强化安全学生教育,加强禁烟和消防安全;三是强化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创建工作室良好的学习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郭红彦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和日常管理总体情况。副院长魏强对近期教学方面有关工作和工作室具体管理作了安排。

此次专题会议,为今后设计艺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为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