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实践育人 筑梦前行——经济贸易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交流会
作者:龚敏 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2:00  访问次数: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申报的《“筑梦”实践育人工程》被授予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学院始终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为学生搭建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的平台,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巩固并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11月13日,学院在D303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全体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暑期,学院紧紧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这一主题,组建团队161支,依托红色资源、文化资源、产业资源,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们面对队员分散祖国各处、出行不便等问题,采取线上线下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出色完成实践任务。实践成果受到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12支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别从团队简介、项目概况、实践过程、实践收获等方面生动展示了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过程,让在场师生领略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风采,精美的PPT、精炼的语言、深刻的感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颁奖。

王鹏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向在此次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经贸学子尤其是2020级新生能够牢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在今后能够继续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的锻炼中,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经贸学子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调研、支教、采访......为家乡的小康、为人民的小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了经贸学子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经贸学子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实践教育因时而变、因事而新的特点。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