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专题研修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张虎斌 李国仓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7:34  访问次数:

11月2日至7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培训班”两个培训班同时落幕。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以及中储粮、中粮集团、南京财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企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主管领导、专家学者和新入职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研修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邱永峰主持。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察专员李成毅、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邱永峰、储备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中心副主任高寿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副局长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卞科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和发展成绩。他指出,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扎根中原、立足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坚持与祖国的粮食行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高度重视校政、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社会服务工作,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途径,为扛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做出了应有贡献,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扎根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特色发展、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好行业特色高校在践行大粮食、大储备、大融合国家理念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成毅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开班动员。他指出,由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此次培训是广大学员认清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熟悉和掌握安全生产政策、规范、流程,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生产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机会。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此次研修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清醒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种能力。

结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邱永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副局长李强、研修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结班仪式。结班仪式上,高级研修班的许翠红、董辉、李海峰和安全生产培训班的何羽超、纪珉仕五位学员,分别代表两个班级学员就整个培训中的研讨交流情况、学习心得体会、工作意见建议等做了大会交流发言。邱永峰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研讨培训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培训一是适逢其时,很有必要;二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三是两班合一,共促共进;四是现场教学,形式灵活。

通过研讨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学习经验、更新理念,增强信心、激发干劲的预期目的,并从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居安思危三个层面,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如何贯彻好、落实好本次研修培训的知识内容,以及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培训合格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研修培训围绕粮食和物资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共开设专题讲座9个、组织现场教学3次、开展研讨交流2次。为高质量做好本次研修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课程设置、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均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和细致周到的安排,整个培训组织工作和培训成效受到与会领导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粮食行业、尤其是物资储备行业的影响力,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