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党员开展愚公移山精神学习教育
作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2:0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11月15日,粮油食品学院组织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和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愚公移山雕像和愚公村村史馆。在“愚公移山”的大型雕塑前,全体党员齐声高喊“愚公移山,改造中国”从中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升,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融入心底。在愚公村村史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内化了愚公移山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重走了朱德出太行小道,了解朱德出太行的历史背景,切实体会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谱写奋发有为新篇章。通过此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并激励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