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李晓沛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4:33  访问次数:

4月9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知联会会长于亦文主持,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参加活动并领学《条例》。

晏玉珍对《条例》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对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章节进行了重点研读。她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统战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中聚集了大量科研专家、学术大家、技术骨干和领军人物,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计出力。

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主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会上于亦文还安排部署了知联会下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一个阶段,知联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参与谋划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自觉融入河南乡村振兴“智惠”社会服务,同时要创新知联会工作模式,发挥知联会纽带作用,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