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在首届研究生辩论赛中勇夺桂冠
作者:穆向明 陈宸   发布时间:2021-04-13 10:29:30  访问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21年4月10日,在我校研究生院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的法学院研究生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在总决赛相遇。法学院持正方观点“当代中国研究生创新创业机遇更重要”,机电学院持反方观点“当代中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力更重要”。比赛开始,战况就异常激烈,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秦始皇、刘备、曹操等众多历史人物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生物学等知识来证明各自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最后,法学院研究生凭借充足的准备、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完美的团队配合,获得了更多的支持,战胜对手,勇夺桂冠,同时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李晓阳同学也荣获“最佳辩手”的荣誉。

比赛胜利的背后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团结协作,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全体法律硕士同学们的出谋划策。此次比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又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向全校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