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和党史有个约会——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杨晓萍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7:58  访问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新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老师一起,来到河南工业大学博雅·悦真人图书馆,同工大学子与一位“百岁年轻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约会。

此次活动在李新和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李新和给学生分享了图书馆发挥资源优势举办的一系列学党史活动,这是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丁建波从党的理想与信念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背后的故事,讲述了这位“百岁年轻人”一路的信念:为广大人民谋利益。这种理想与信念,从南湖游船到十八大自始至终从未改变,从南昌起义到新中国成立从未改变,是理想与信念,铸就了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青年人要有雷锋那样的精神,把青春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忘初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兴趣盎然,纷纷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咨询困惑已久的问题,两位嘉宾针对每个问题都很认真地做出了答复,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合唱中圆满结束。

树高千尺,扎根沃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2021年是党的百年历史关键节点,工大图书馆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图书馆工作中,与工大学子重温党的历史,了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