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印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
作者:周姗姗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8:44  访问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史理论知识学习。4月13日,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致敬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塔内每层一个主题展厅,分别是: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毁、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的记忆、继往开来。每一层都以质朴的文字和鲜明主题记录着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历史时刻,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塔内八个主题展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诠释着百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党员们用心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参观过程中互相分享学习心得,重新认识了郑州的百年发展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大力弘扬二七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顽强斗争、敢于牺牲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革命星火。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