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内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马平安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4:02  访问次数:

4月12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基础实验实训中心131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会上,李继周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尤其是“两会”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

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握教育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继周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篇章。李继周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史为师,从历史中汲取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丰富智慧和有益营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畅谈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两会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并把握机遇扎实推进学院新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相关建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